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百日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12-19 11:59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百日行动”结硕果   人居环境换新装

邵东市简家陇镇响应上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号召,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在全镇进行了总动员、总布局、总督查,起到了很好的工作效果。

自市里召开人居环境“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后,镇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保洁员会议,确保协调一致、统一行动。各村也分别召开了村支两委会,党员组长会和群众代表会,并由各组组长定期监督保洁员的出勤情况和工作效益,村环保专干定期检查保洁员的出勤情况和工作绩效,镇人居环境整治办不定期的分别抽查保洁员的出勤和工作效。镇主要领导和各片片长分员督查人居环境工作,对各村的空房拆除,鸡、鸭笼养圈养,红白喜事勾臂箱也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十一国庆节,镇党委政府对人居环境工作同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同布局、同部署、同检查,安排两部车分别督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人居环境工作,广播室专人播放录音强调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的枫木村、燕子村、兴隆村是去年后三名,今年急赶直追,由村支部书记亲自抓人居环境工作,并定期督查、定期绩效、定期讲评,并规定年底考评绩效低于60分的解除合同,重新用,且扣除全年的40%奖金。宝田村组织党员在全村开展人居环境工作的组织生活,由村干部带队分别到各组宣传人居环境工作和清查垃圾活动,十分鼓动人心。居委会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镇整治办的督导下,每天组织人员清扫街道市场,并且组织在街道刮牛皮癣、清杂草,整正车辆乱停乱放等活动。在镇机关内,每天安排专人指挥车辆停放,严禁乱停乱放,并对办公室和各自员工的宿舍卫生在每周五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进行卫生检查、评比出最清洁和清洁、不清洁,连续三星期评为不清洁者由镇领导对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目前简家陇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街道门店经营有序,村庄整洁,河流清澈,道路干净,空心房已基本拆除,车辆畅通有序。下一步,镇将继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邵东市简家陇镇胡桂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