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顶着炎炎烈日 为打造文明路奋勇前进
  •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0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顶着炎炎烈日,为打造文明路奋勇前进

(2022年黑田铺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见闻二)

根据黑田铺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首先从打造好文明路建设为突破口,然后带动各项整治全面提升,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我镇境内的320国道、寺黑线、008县道、两廉大道全程26公里的主要道路组织专门整治队伍,投入专项资金5万元,全力将26公里主要道路打造成镇境内的文明路,本次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从2022年7月25日至8月25日,为期一个月。

连续的炎热高温天气,没有阻挡住我镇文明路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步伐,在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主管领导的亲自带领下,专项行动整治组不畏酷暑,顶着烈日,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在镇整治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我镇文明路打造完成了以下几项主要任务:

一是沿途各村的村委会干部全面行动,亲自上门到沿途的各农户做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动员所有农户行动起来,将各自农户房屋门前进行彻底整治。村干部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广大农户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专项整治行动两天内全面完成了沿途农户的自觉手,做到了屋前无乱堆乱放,室内干净整洁,四周水畅通,在沿途11个村的检查和评比农户卫生中共评出了文明卫生户50户,也评出了不文明卫生10户整治办利用村村响广播不断的在广播中宣传好的典型户,督促后进户。

二是8人组成的专业队伍主要道路的废旧广告牌,横幅,废弃物,两旁杂草,占道经营门店进行彻底整治废旧广告牌,横幅和废弃物是本次清理的难点,大部分横幅横跨公路,必须高空作业,我们请来了专业的技术人员2名进行逐一清除。道路两旁的杂草清除是本次行动的重点,我镇特意购置割草机三台,安排四名专业人员每天分成两组轮番作业,作业人员实行两小时一次轮换。在烈日下,工作人员大汗淋漓,但大家都咬牙坚持,克服一切困难,截至8月15日,320国道、寺黑线两旁的杂草全部清除。对于道路两绿化树下的杂草和人行道上的细碎沙石固体废弃物,我专门挑选了四位年轻力壮的环卫工人,对沿途的每一棵树每一段人行道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清扫截止到8月19日全面完成任务。

三是积极协调邵东市公路养护中心将我镇境内的008县道12.4km尽快启动白改黑项目,该项目工程自2022年7月20日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沿线人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施工队伍的日夜奋战下,全线路基工程8月15日已经完成,自8月16日开始分段封闭铺设草砂路面,预计全程12.4km的草砂铺设在9月1日前全面完工,道路旁的绿化和水沟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008县道的改造完成,将极大改变我镇目前的交通状况同时也给我文明道路的打造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