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阳市农科院:举办庆丰收,迎盛会,民族团结向未来暨稻作示范园丰收开园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3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农科院:举办庆丰收,迎盛会,民族团结向未来暨稻作示范园丰收开园活动



图片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9月26日上午,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庆丰收,迎盛会,民族团结向未来暨稻作示范园丰收开园活动。

图片

开园仪式由副院长唐俊主持参加开园活动的有邵阳市农科院院长罗华、副院长唐俊、李良明、大祥区区委区政府领导、罗市镇镇委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市农科院职工和附近市民百姓,稻作示范园在院长罗华的宣布下盛大开园。

图片

开园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体验了稻作示范园的各项丰收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邵阳市农科院稻作示范园于2022年动工建设,项目位于基地南侧主入口处,靠近S217省道,距市中心8km,规划总面积366.54亩,是邵阳市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曾桥基地)的核心亮点工程。

图片

据悉,建成后的稻作示范园将涵盖八大功能区:即“一带、一路、一馆、五区”。一带为:机耕道景观农业展示带。一路为:花海步道;一馆为农耕文化博物馆。五区为:新品种展示示范区、省部级新品种试验区、概念性品种及优异种质资源展示区、市民耕作体验区、油菜花海景观区。

图片


图片

示范园项目用雕塑和展板静态展示邵阳市农民历史上用于水稻耕种的农机器具、排灌设施,再现农民耕种收的丰收场景,建设农耕博物馆展示我市在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等方面的成果。集乡村振兴试验示范、休闲旅游、研学教育、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生态农业等现代农业科技元素于一体,既是农耕文化历史和现代农业高科技的展示窗口,也是市民休闲体验的后花园,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新课堂。示范园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一ニ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亮点工程和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