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流泽镇开展农贸市场及街面集中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07-21 17:49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流泽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之集镇(农贸市场)

集中攻坚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邵东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邵东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美丽屋场建设,进一步改善全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央、省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创文工作取得实效,18日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动员大会,针对农贸市场乱象,决定在19日晚8.00--12.0020日早6.00--9.00拉开百日行动序幕,从集镇(农贸市场)开始,展开集中攻坚行动

     整治组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精细人员配置,细化人员分工,坚持“先清理后劝导,兼顾文明与执法”的整治理念,7月19日晚8时到点到位,针对市场出入口摊位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撑篷打伞进行拆除,出摊、占道经营的案板、桌台进行收缴,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市场及街面进行冲洗。20日6点30分工作组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规范市场车辆停放秩序,确保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同时告知市场及街面商户占道经营、车辆违规停放等行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对不配合工作的商户进行细心讲解,使其充分认识占道经营、车辆违规停放等行为造成的危害性,积极配合整治。

目前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整治人员80人次,车辆3台次,累计清理占道经营摊点15余处,拆除简易搭盖、篷布伞披12处,劝导流动摊贩33处,清理占道经营物、废弃物等杂物21车次。

 经过集中清理,市容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下一步,镇整治办将把整治辖区内乱堆放的行动变成常态化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密度,提升管理力度,以持续不断、力量不减的状态,力争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