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水东江镇:夯实“河(库)长制” 美化“水环境”
  • 发布时间: 2022-07-04 07:58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水东江镇:夯实“河(库)长制”美化“水环境”

(通讯员:李旺军)6月份以来,水东江镇以高度的责任感扛牢“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全面夯实“河(库)长制”工作,进一步打好生态环境生态保护攻坚战,积极打造良好的水域环境,更好描绘水东江美丽河湖生态图景。

进一步强化“河(库)长制巡察机制。建立“河(库)长+警长”“河(库)长+检察长”工作机制。镇村两级河长至少每周巡河(库)一次,月巡河累计80人/次。对于岸线管理范围内开展“大清理行动”,及时开展环境整治,坚决做到“四无”。

进一步强化源头污染管控力度。严格管理源头污染,自然资源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与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协同联动,专项整治生活污水排放、污水管乱接等行为,对于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到位。

进一步强化爱河护河宣传力度。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及河长“宣传员”的作用,灵活利用各种媒介平台,让爱河护河政策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增强舆论宣传和公众监督。

据悉,水东江镇荣获2021年邵东市河长制工作先进单位。镇党委书记杨益良表示,“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夯实河(库)长机制,不断发挥群众力量,积极引导公众共建,共绘水东江美好河湖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