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水东江镇:打好三大保卫战,建设宜居新乡镇
  • 发布时间: 2022-07-21 15:03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水东江镇打好三大保卫战建设宜居新乡镇

(通讯员:李旺军 叶敬鹏)近年来,水东江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部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提升民主福祉为导向,多措并举狠抓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天空更加湛蓝,让水体更加清澈,让土壤更加洁净,全力建设宜居新乡镇。

全面压实责任,形成攻坚合力。成立镇蓝天碧水净土指挥部定期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工作进度,压紧压实“河(库)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等机制,建强建好“三大保卫战”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注重上下贯通,细化责任分解,突出工作实效。

加强联防联控,抓好生态保护。该镇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优化作用,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始终坚持把“三大保卫战”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休闲、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瞄准问题源头,提升环境质量。镇指挥部调研搜集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系统观念,进行靶向施策,以科学、合法的方式解决污染防治触及的深层次矛盾,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整治提升村容乡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以更高标准的环境质量扎实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2021年,水东江镇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生态答卷”,荣获邵东市林长制先进单位、河长制先进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等多个奖项。镇党委书记杨益良表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水东江高质量展之路正在铺就,我们将继续践行“两山”理论,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绘就“天蓝、水清、地绿”新画卷,早日建成富裕、宜居、幸福水东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