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水东江镇:发动“红马甲” 清理“牛皮癣”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5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水东江镇:发动“红马甲” 清理“牛皮癣”

(通讯员:李旺军)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打造更加整洁的镇村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份以来,邵东市水东江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热心群众走进镇域内社区、村部、市场以及人员密集的区域,集中开展“清理牛皮癣”志愿整治活动。

连日来,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穿梭在镇域范围内,对“无孔不入”的“牛皮癣”开展深入清理。牛皮癣不仅碍眼,而且极大地损坏了全镇的整体风貌,清理起来更是比较费劲。志愿者们三五成群,齐心协力,手拿铲子、钢刷等工具,仔细清理电线杆、墙面、楼道上的非法小广告,利用各种方式对“牛皮癣”进行清理,同时,也向沿线的群众宣传了文明创建的相关要求与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水东江镇本月共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开展“清理牛皮癣”志愿整治工作12次,共计清理“牛皮癣”3600余张,更好地还原了“美丽乡村”原貌。

近年来,水东江镇人居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民众文明程度不断提高,2021年荣获邵东市农村人居环境先进单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动员“红马甲”志愿者,持续抓好环境卫生工作,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小镇,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