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梦之“蓝”-“莓”香芬芳望城坡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4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梦之“蓝”-“莓”香芬芳望城坡

5月11日,淅淅细雨,润物无声。邵阳市农学会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种子管理处、大祥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学会理事和专家会员12人,在学会理事长、邵阳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罗华的带领下,来到北塔区望城坡蓝莓基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放心农资下乡科技服务活动。

图片


当前,望城坡基地极小部分蓝莓已相继成熟,并散发岀了淡淡的果实清香。但大部分蓝莓正处于果实发育成熟需肥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基地农资准备严重不足。为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支队为蓝莓基地送来了5吨放心农资,缓解了基地蓝莓生产所需的农资供应不足难题。


图片

望城坡蓝莓基地以带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为目标,分三期建设,面积320余亩,是我市目前最具规模的蓝莓种植基地,也是我市唯一有国家级、省级、市级蓝莓专家团队产学研合作的指导基地。座谈会上,学会理事、会员专家对望城坡蓝莓生产管理及产业发展进行了献计献策。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