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隆回鸭田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5:21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隆回鸭田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后,鸭田镇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以乡村综合治理为抓手,有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经过前一阶段的环境整治,现在的鸭田镇街道整齐、河流清澈、路灯通明。居住环境美化了,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信心与积极性也随之提高了。
  坚持党建引领。确定“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支村两委、党员带头净化自家小环境,进行房前屋后大扫除,并承担所负责的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进行屋内屋外的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好环境卫生,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为群众健康加码
  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发动党员干部、村两委、网格长、网格员号召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注重个人卫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不扎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整洁房前屋后,各家门前院内做好卫生维护,建设最美庭院,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尽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不断做好清运工作。加大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强化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洒水车及时上路,定期洒水降尘 

治理效果初显。经过人居环境整治,鸭田镇旧貌换新颜,群众出行、生活、文化活动条件得到大提升。小“环境”拒绝大“疫情”,党群、干群齐心协力,以健康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迎战疫情,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