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市农机站抗疫志愿服务报道
  • 发布时间: 2022-04-28 08:26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农机推广站“疫”不容辞,艰险越向前

(通讯员:赵宁)

邵阳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是百寿亭社区的指定核酸检测点,也可说是双清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阵地。 4月18日晚,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双清区进入封控状态,我站闻令而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动员,无条件落实市各级防疫部门的要求,要人给人、要物给物,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同时,积极组织全站职工与社区联系,主动转为属地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疫”不容辞,连夜上岗,不漏一人

4月18日晚上7点,接到疫情通知, 我站周晓雄李平贵夏文嘉等志愿者同志第一时间奔赴社区报到,晚上8点多,农机推广站核酸检测点开始对附近居民进行检测工作。

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简单的口罩;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居民熟悉的面孔,但他们用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秩序维护等,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深夜一点,核酸检测人员不多了,他们在站微信工作群里汇报说“还在坚守,不漏一人”,凌晨4点多,片区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他们才在办公室的沙发、椅子上小憩,迎接第二天的志愿服务。

4月18日晚到现在(4月27日),这三位同志一直都是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坚守在一线,疫情不退,服务热情不退。


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疫”事艰险越向前

我站职工响应上级号召,不畏封控,不惧疫情,积极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中。如4月24日晚上9点,双清区龙须塘社区紧急呼吁志愿者支援,对重点区域进行临时管控与“扫楼”排查,我站谭立新、付中平等同志得知消息后,步行数公里,连夜加入社区行动。我站陆广基同志21日父亲病逝,对丧事进行简单安排后,化悲痛为力量,25日就主动联系滑石新村所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截止到4月27日,我站15名同志共参入志愿服务74人次,分别在双清区百寿亭社区(百景花园小区)、石桥社区(和盛中央城)、新华社区(新华路)、大祥区马蹄社区(雍翠盈峰)、市委大院、电信新村、华夏田园、嘉林国际、滑石村电力局、北塔区资新社区、经开区东城村等11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秩序维护等工作,还主动对检测场地进行消毒消杀,协助社区进行排查登记、物资配送以及重点人员跟踪随访、定时观测等工作,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落实个人防护、接受防疫管理,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的同时,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把温暖送进群众的心里。

邵阳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志愿者在各点位开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