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环境卫生大整治 乡村旧貌焕新颜
  • 发布时间: 2021-11-23 08:3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原标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环境卫生大整治乡村旧貌焕新颜

近日,在佘田桥镇每条道路,每个院落都闪现着红色的身影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不停地挥动着手里的笤帚、铁锹,一丝不苟地清扫卫生死角及盲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成为了寒冷冬日里一道暖人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扩大“三清一改”村庄清洁秋冬战役专项行动覆盖面和参与度,提高村民村庄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意识,全镇各村集中开展“爱我家园美化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活动,确保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掀起了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所到之处,各类垃圾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路面、靓丽的院落及村民的赞许声。同时,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相关知识,并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为创建美丽家园出力献策。

龙塘村一村民说:“村里多次组织打扫卫生,我们积极参加,卫生好了,环境好,我们的心情自然也好

通过集中清扫整治,有效改善了镇域环境卫生状况,全面营造了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环境保洁主动性、提高了文明意识,养成了垃圾不乱丢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好了头。

镇党委书记王小文表示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在巩固现有成果上,积极营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氛围,强化巡查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整治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群众卫生意识,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境卫生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