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杨桥镇召开乡村保洁员业务培训会11.04上午
  • 发布时间: 2021-11-11 08:38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杨桥镇召开乡村保洁员业务培训会

(通讯员 李晨曦)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力度,114日上午,邵东市杨桥组织全镇18个村(社区)的57名保洁员以及负责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的村干部开展乡村保洁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该镇整治办工作人员给全体保洁员发放了工作服和工作细则。从保洁员工作职责、文明上岗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方面对保洁员进行了全面培训。镇分管环境卫生负责人蒋尚华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今年前三个季度环境卫生工作排名情况,指出了当前各村(社区)保洁员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还对垃圾分类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蒋尚华指出,现在有个别保洁员工作态度敷衍,上班下班时间随意,垃圾清理效率不高。在福利待遇提高的同时,保洁员更应提高自身的工作积极性,做到乡村环境不仅仅满足于清洁卫生,更要达到整洁舒适的程度,推动全镇乡村清洁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提醒各位保洁员在开展保洁工作时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意外伤害。

对参会的保洁员,蒋尚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把清洁工作做好做实,保证每天的工作时间;二要认真规范着好工作服上班,保证垃圾及时得到清理;三要提高认识清洁工程是一项持久工程,要保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落后。特别是在“三清一改”关键时期,广大保洁人员更应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履行环境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为我“三清一改”活动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