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水东江
  • 发布时间: 2021-10-09 08:1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宜居水东江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巩固治理成果,营造“乡风文明,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邵东市水东江镇持续巩固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和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带动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

该镇以“三清一改”村庄清洁秋冬战役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月督查、季评比、年终总考评”的考评机制,实现了全镇人居环境治理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同时,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精细化整治,组织保洁员进行地毯式清理,以河道沟渠、田间地头和卫生死角为重点,彻底清理生活垃圾、河道漂浮物、路肩杂草,铲除野广告,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

深入推进农村改厕秋冬攻坚专项行动,改厕专干对每户改厕全流程把关,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后全部到场,确保改厕质量。该镇对照改厕台账和标准,到村入户实地验收,通过一个销号一个,并对不符合标准的厕所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见,确保“厕所革命”落地见效。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维护下,该镇人居环境质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尹志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