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洞口杨林镇:高温下的河道保洁员,“捞出”杨林碧水清波
  •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0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洞口杨林镇高温下的河道保洁员“捞出”杨林碧水清波

加强河道管理保护,筑牢生态屏障,建设美丽杨林,连日来,杨林镇针对河道内垃圾问题组织数名河道保洁员对该镇河道进行河道保洁“大扫除”

                                     

9月1日,河道保洁员曾垂军正穿着工作服,顶着室外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在杨林镇山下村的小江河河边打捞河道里的塑料废弃物,因为垃圾太小,水流湍急,不方便使用工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只能下河用自己的双手将垃圾捞上来,为了清理卡在河边水草石缝中间的垃圾,曾垂军还要踩着淤泥,沿着河边,一点一点捡拾汗水直流,河面直晒,弯腰打捞的动作却未停下。

这里属于小江河中下游,经常会滞留上游冲下来的垃圾平均下来我每天都要打捞五六大袋垃圾上来”曾垂军介绍说。

近年来,杨林镇一直高度重视河道保洁工作,多措并举,建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道保洁的巡查管理,实现沿河村垃圾集中处理,并成立专门保洁队伍对河道环境卫生进行垃圾清理、杂草清除,还加大对爱护河道环境的宣传力度从根本上解决河道垃圾污染问题,全力保障河道水清河畅。

从事河道保洁多年的曾垂军见证了河道治理以来杨林镇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刚开始做河道保洁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人在桥上河边随手将垃圾仍进河里,这几年随手丢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水清了岸绿了鱼多了村民爱护河道环境的意识在提高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努力很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