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新宁县:重粮抓粮氛围浓
  • 发布时间: 2021-03-01 11:1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右二)田间地头宣讲粮食生产政策

   “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种好承包责任田是每个农村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春耕在即,新宁县道路两侧、村庄院落、田间地头,粮食生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全县营造了一种“重粮抓粮、种粮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

(随处可见的粮食生产宣传标语)

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今年来,新宁县把粮食生产“两稳”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来抓,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双组长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新宁县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在坚决落实上级粮食奖补政策的基础上,县财政安排和整合资金3000万元直接用于粮食生产,重点用于粮食高产创建、早稻集中育秧、种粮大户或合作组织培育、农机购置再补贴、农田基础设施改善等。

粮食生产院落宣讲会

为建立便捷高效的粮食生产优惠政策落实“直通车”,提高乡村干部、农民群众抓粮、种粮的积极性,该县把惠粮政策宣讲作为春耕备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从2月下旬开始,该县从县、乡抽调干部职工417人,县四大家领导全部参与,组成18个工作小组,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好粮食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激励政策,组织召开院落会议170余场次。该县还印发了《新宁县2021年粮食和生猪生产有关支持政策和技术指导宣传手册》1万本,内容包含了2021年度中央和省市县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奖补政策以及主要粮食作物生产栽培技术等。

(粮食生产宣传车)

为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目标,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新宁县制订了《关于坚决制止耕地抛荒和严格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通知》,出动宣传车91台次在全县进行巡回宣讲,并在全县村村响进行滚动宣传。该县还在县、乡、村层层举办粮食生产技术培训班,重点培训早稻育秧和水稻栽培水稻施肥及地力培肥水稻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李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