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214万元重奖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单位
  •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46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图片

近日,邵东市委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村(社区)、先进合作组织、先进个人,共发放奖金214万元。灵官殿镇等8个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分别获得10万元奖励,夏朵军等98个先进种粮大户分别获得1-2万元奖励,湖南伟林农机专业合作社等10个先进合作组织分别获得1万元奖励,贺勤程等50个先进个人分别获得1200元奖励。

图片

    据悉,2020年邵东市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5.7万亩,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彰。全市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达102.96万亩,同比增长4.2%,粮食生产实现连续15年增产,成为省粮食生产标兵市,2020年荣获省委“粮食生产先进市”表彰。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显著提高,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提高到76.25%。深入开展“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达90%。

图片

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指出,邵东是人口大市,也是产粮大市,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必须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实行党政同责,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坚持稳面积、稳产量、提品质,全面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

沈志定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安全。严格保护耕地,守住红线底线;治理耕地抛荒,稳定播种面积;坚持精耕细作,增强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突出重点抓好中药材、黄花菜、茶油、果蔬等特色产业。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促进农民增收。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主持会议,并就黄花菜产业、耕地抛荒、环保整治、禁捕退捕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黄振国对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做了总体回顾,并就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做了部署安排。
来 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编 辑|刘雅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