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新宁县: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02-26 11:1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5日,新宁县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粮食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工作力度只增不减、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正常年景下粮食产量只增不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徐立华作具体部署,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出席会议。


2021年,我县以确保“产粮大县”“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为总目标,全年要完成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70万亩、总产29万吨,其中种植早稻14.9万亩、中稻22.8万亩、晚稻15.3万亩,种植高档优质稻17万亩,发展再生稻1.1万亩,烟稻轮作1.66万亩,种植玉米14万亩。重点以双季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创建、“烟稻轮作”、再生稻生产、高档优质稻产业化为工作主线,打造“品质高档化、种植区域化、环境优良化、栽培绿色化、产销订单化”的标准化基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生产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实行党政同责”要求,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今年关于重粮抓粮的决策部署,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实施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生产生活互利,实现粮食生产提水平、提品质、提效益。

图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细化、加强春耕备耕、落实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政策宣传,大力宣传粮食生产扶持补贴政策和制止耕地抛荒、防止耕地“非粮化”政策;要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着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土地流转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凝聚粮食生产攻坚合力,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解读了今年粮食生产相关政策和技术要求,组织开展了粮食生产技术经验交流、表态发言与业务培训。

县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系乡镇粮食生产工作的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粮食生产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技术人员,县内种粮大户、种粮家庭农场和合作社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人员,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层以上骨干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莫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