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新宁县:李荣卫到乡镇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烤烟种植、粮食生产等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2-24 08:57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2日,新宁县委副书记李荣卫深入各乡镇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烤烟种植、粮食生产等工作。

图片

李荣卫首先来到高桥镇政府,对乡镇干部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粮食生产、烤烟种植等情况。

李荣卫指出,乡村振兴首先要做到产业兴旺,农村的产业兴旺必然是出发于农业、植根于农业、围绕于农业、落实于农业,种植业是农业产业的根本。把地种好,抓好粮食生产工作,是农村产业兴旺的基础。

在安山乡党政班子的陪同下,李荣卫到赤矿村实地考察生猪产业养殖用地选址,调研中,李荣卫指出,养殖业是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的第一道环节,大宗的猪、鸡等养殖产业化程度高、资金需求量大,同时风险也很大,不适合农民来做,可以引进一批先进的龙头企业,全封闭式养殖,有产业的地方才有经济;同时,企业的用地选址严禁触碰生态红线,不得占用基本农田。

李荣卫还分别调研考察了丰田乡、回龙寺镇、清江桥乡、黄龙镇,详细询问各乡镇今年的双季稻种植情况,他要求,粮食生产既要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积极作用,又要重视传统小户生产,确保奠定坚定的组织基础。要认真做好春耕生产各类物质的筹备工作,县农业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大农家肥、绿肥的推广使用力度;县财政部门要加强金融贷款服务工作,保障种粮大户的正常资金周转,同时要加大县级层面农业保险投入力度,提高农户防范自然灾害能力,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带动农村全面富裕,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