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火厂坪镇马路市场整治有成效,环境卫生大改观,新建农贸市场好热闹
  • 发布时间: 2021-01-12 10:3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又逢火厂坪镇龙公桥村赶集日,前来赶集的老百姓络绎不绝,热闹非凡。市场内摊位设置规范有序,商品琳琅满目,一派繁荣景象。“这个农贸市场修得好,干净卫生,功能齐全,买东西方便多了。总算不像以前在大马路边上买,还要担心来来往往的车。”赶集的群众纷纷称赞。

原来,龙公桥村商贩习惯把货物堆放在马路边,久而久之,村里在周边乡镇通行要道的三岔路口处形成了马路市场,马路市场不仅安全隐患大,同时导致道路拥堵不堪,周边卫生情况差。为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农村环境卫生,火厂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马路市场整治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一支马路市场整治队伍,同时,积极向上级协调和争取农贸市场项目指标,强力推进马路市场整治。

新建的规范化农贸市场于2020年9月开市,可容纳130余个固定摊位和50余个流动摊位,辐射周边包括简家陇镇、仙槎桥镇和野鸡坪镇部分村在内的近20个村、4万多群众在此赶集交易,极大改善了龙公桥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彻底解决了长期以来形成的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人车混乱局面,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改善了环境卫生,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火厂坪镇  罗卫红杨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