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人居环境
  • 发布时间: 2020-12-24 14:59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斫曹乡地处邵东市最北端,与新邵、双峰、涟源三县市相邻。属喀斯特地貌,常年干旱少雨,石漠化严重。面积47.74平方千米,辖17个行政村,人口30100人。今年以来,结合脱贫攻坚、创建全省森林城市、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等实际工作,坚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放松,以“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发展乡村旅游双促进、双提高,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宜养的美丽斫曹。近年来,斫曹新建公园三处,峡山公园有古树、山涧、奇石,柳岸公园有翠园、湖泊、,岩泉公园有水库、草场、溶洞,各有特色,成为广大群众休闲的好地方。在野鸡坪村新建投资5000余万元的温泉渡假村,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结合野鸡坪梯田、野鸡坪陈列馆、梧桐村的1500亩芍药花基地、1000亩的黄桃基地,崭新的斫曹将成为全市人民周末旅游的好去处。

服务旅游特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如火如荼的持续开展。一是保洁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对保洁员待遇、人数、年龄等都做了相应规定,不定期的组织培训;二是每年组织党员志愿者活动四次,党员亲自参与卫生保洁工作;三是加强门前卫生三包工作,向群众加大宣传力度,自觉保护环境卫生,弘扬孝老敬老、勤俭节约、爱护卫生等传统美德,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四是开展“空心房”清理工作,减少隐患,确保乡村更加美丽整洁。

“多栽树,多种药材”,发展生态旅游,是斫曹乡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近年来,斫曹的山更绿的,水更清了,房子更漂亮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更高了。(斫曹乡谢长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