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魏家桥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 发布时间: 2020-12-28 08:0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实现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湖南省委、邵阳市委、邵东市委的统一部署下,魏家桥镇党委积极响应,迅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为压实工作责任,魏家桥镇第一时间召开“百日行动”工作调度会,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实行驻村干部包村、片长包片,村干部包院落制度,整治办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各村跟农户签订了承诺书,并“百日行动”工作进行指导督查。

为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营造“人人爱清洁,户户讲卫生”的浓厚氛围。

实现环境整治的最大效果,由魏家桥镇、村干部带队,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保洁员全力配合,精心组织辖区21个村(社区)分组、分片重点对公路两旁、村庄院落、河道上下的陈年生活垃圾、杂物等其他固体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和集中装运。让乡村“山更青,水更秀,共筑美丽乡村梦”。

据悉,此次“百日行动”魏家桥镇共动用挖机8台次,清里卫生死角300余处,清运垃圾200余车,清理河渠水道15余公里,投入勾臂箱42个,新增垃圾桶800个,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