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庭院依依 乡愁浓浓-------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以庭院为依托,做好人居环境大文章
  • 发布时间: 2020-11-26 16:5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在邵阳市妇联和邵阳市农业局联合举办的“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中,邵东市两市塘街道永旺村的一幢别具风格的中式四合院脱颖而出,通过邵东市妇联和市农业局的初审,准备报送到邵阳市参加终选。

近年来,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留得住乡愁”的号召做文章,广泛实施以家庭为主体,以庭院为载体,通过“最美庭院”评选、“洁净美家庭”流动小红旗、“篱笆小院行动”等多种措施,充分调动了全辖区居民的人居环境参与热情。该街道永旺村彭学英、彭正阳、彭学海、彭学武4家依靠街道农村和创文创卫部门的指导与支持,经和谐协商,共同出资300余万元,拆除旧房,在原基础上构建了一座面积达600余平方米的中式四合院。该四合院系砖木结构,高3层,青瓦木柱,300余平方面积的茵茵绿草地和数十种风景树木让在此散步和娱乐的人们流连忘返。整幢建筑极具古朴之韵,给人一种极亲切、极易怀念乡愁之感。                                

街道其他村也各显神通,根据各自的环境和地域特色,打造出了一个个风格各异、错落有致的美丽庭院,为两市塘街道的人居环境建设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也为该街道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岳建国、李勇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