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全村总动员 环境大美颜
  •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3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九龙岭镇畔山村地处城乡结合部,两所学校坐落其中,环境卫生一直是块短板。今年,该村村支两委痛定思痛,以创建市级文明卫生村为契机,多措并举,全村总动员,环境实现大美颜。

一是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制定环境卫生村规民约。通过“村村响”每天播放,并召开院落座谈会,发动全体村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

二是加大环卫基础设施投入。今年以来,该村投入环卫资金近10万元,共购买垃圾桶100个;对经常倾倒垃圾的地方安装铁丝网;打造一个人居环境高标准的院落,拆除空心房,开展竹篱笆行动,实施绿化亮化工程,建立一个健身广场。

三是开展大清扫大整顿活动。该村今年共投工投劳300余人次,对全村的院落、山塘、竹林、刺窝、河流等地方的陈年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并安排5名专职保洁员进行日常保洁,严格考核评分,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定期评比,奖优罚劣,增强村民荣誉感。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村支两委组织所有党员到每家每户开展卫生评比,每个月评选出一个最美院落和最差院落,十户最干净家庭和十户不干净家庭,分别给予奖励和罚款,并在每个院落公示,形成互相监督、比学敢超的热朝。九龙岭镇王小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