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新宁县农业农村局举行2020年早稻及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
  •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5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粮食要高产,优种是关键。近日,由新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2020年早稻和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分别在金石镇龙潭村、黄龙朱元冲村和回龙镇风神洞村举行。新宁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股、站、中心的专家、企业代表、部分种子经销户、当地种植大户和农民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  


据了解,今年新宁县农业农村局设立双季稻、一季稻、一季优质稻和玉米共4个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展示示范水稻新品种69个,玉米新品种22个,面积共计200亩,这些都是近3年国家审定或引种备案的新品种。实施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部门与种植大户积极对接,认真编制实施方案,科学制定操作程序,认真进行田间规划、加强田间科学管理,让各个品种的特性得到充分的展示。


通过此次的早稻和玉米的观摩,大家认为展示示范基地充分起到了样板田的作用,为企业推广新品种、农民选好用好品种搭建了好平台,此举将为新宁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