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强化环境卫生整治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 发布时间: 2022-11-23 09:0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强化环境卫生整治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通讯员 蒋铁钢)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邵东市魏家桥镇聚焦乡村环境整治难点,结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美化提升村容村貌,以“小家美”促进“环境美”,以“环境美”助力“乡村美”。

走进魏家桥镇长冲口村,网格干部、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对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进行清扫,并重点对村内不平整房屋外侧进行铺砖美化。同时还组织人力、机械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全方位、无盲区、无死角,扎实整治“脏、乱、差”等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

长冲口村党支部书记吴文刚说:“自5月份来,组织网格干部、志愿者对村庄内白色垃圾、乱堆乱放、残垣断壁、死角盲区、乱贴乱画、线路杂乱等展开集中清理整治。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也会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养成不随手丢弃垃圾、垃圾分类处理的文明生活习惯。”

随着乡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开展,村庄变美了,家家门前干净整洁,一出门就是平坦的水泥路,乡村“颜值”在线,村民幸福感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