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新宁:大力推动“邵阳红”品牌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 2022-08-17 11:46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新宁:大力推动“邵阳红”品牌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8月15日,我县车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烟稻生态香米专营店正式营业。为促进企商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我县积极推进“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建设。目前,我县有9家企业进入“邵阳红”目录。

图为:安山乡车头村烟稻轮作示范片

图为:车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烟稻生态香米专营门店

2021年以来,我县牢固树立“品牌强则产业兴”的理念,紧扣“政府主导、企业主营”主线,结合乡村振兴,以联动机制建设为抓手,将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和农产品品牌建设做为加快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特色强农、品牌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质量强农等“五大强农行动”的发展思路,通过“统一产业布局、统一品牌标志、统一准入机制、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市场形象”,提高品牌影响力,知名度,让“邵阳红”红遍邵阳,红遍湖南,红遍全国,走向世界。

图为:崀峰茶叶“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产品

目前,我县已有崀峰茶业、满师傅豆腐食品、美芝味食品、喜富果业、恒发果业9家企业进入“邵阳红”目录企业。我县立足脐橙、茶叶等优势产业,持续推进崀山脐橙、新宁脐橙、崀山野生茶等品牌建设,夯实我县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基础。2021年实现脐橙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73亿元,增速为13%。

图为:“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崀山脐橙加工现场 

与此同时,在县委、县人大和县政府的重视下,我县成立“邵阳红”优质农产品的公共品牌促进会,积极宣传引导,强化普及创品夺牌意识,并对企业创牌提供技术与专业指导,打造以品牌建设为核心的生产经营战略。通过品牌创建,挖掘品牌文化,突出优势特色,提炼产品和品牌的差异化价值,丰富品牌内涵。推动我县名优特农产品提档升级、做大做优,让品牌成为优质农产品和区域特色产业的代表性符号,形成独特的市场优势和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