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风雨中,他们托起绿色的希望 ——记雷峰村几位义举疏通排水涵管的普通人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2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风雨中,他们托起绿色的希望——记雷峰村几位义举疏通排水涵管的普通人

邵阳农业执法2022-05-14 12:22

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科技专家工作日记


近日连续大雨,邵阳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第四组、第十组农田一段排水涵管因平时杂物杂草积累堵塞、排水不畅、水流无序,一百多亩田块受淹,不利水稻生产。组长刘述堂和刘柏顺等人用竹棍反复捅掏,因涵管长十余米,一时难以疏通。





大雨下个不停,渣草污泥堵塞越来越多,水稻田被淹越来越严重。12号下午,村民段月娥、魏晚娥、刘元甫主动加入到疏通堵塞排水涵管的工作。段月娥穿上雨衣,钻到仅有50厘米宽、70厘米高的涵管内,用铁钯慢慢地把渣草往外掏;魏晚娥一只手拿着电筒,另一手把渣草往外搬;刘元甫在涵管外口用一根长约6米、顶端钉上铁钩的树棍一直往外捅掏渣草,三位村民同志冒雨坚持了40多分钟,终于把排水涵管疏通了!当段月娥退出排水涵管时,头发全都湿了、一脸苍白、瘫坐在湿地上,但她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经了解,渣草杂物不是段月娥等三人丢到渠道里面去的,被淹的水稻田也不是他们的,他们更不是受村干部的安排去排除堵塞涵管的,完全是义举。他们仅仅是希望村里的水稻田不要被淹,收获季节大家都能有个好收成!


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却深深地感动着我! 每个村(市)民自觉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乡村的振兴、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为他们点赞,风雨中,他们托起绿色的希望!


供 稿: 危飞跃  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乡村振兴科技专家,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第一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