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乡村振兴观山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51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乡村振兴·观山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2021年观山村被列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创建单位,村支两委高度重视,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工作部署,聚焦“一基础、五行动”,突出“三清一改”重点任务,按照“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改习惯”的总目标,动员广大农民群众从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清洁家园、美化家园。

首先在思想上重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村民代表会议对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广泛宣传发动,利用“村村响”不定期播放,并在行动中体现。近日来,村支两委带领党员、群众、志愿者主动参与,分片、分区域对辖区内所有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扫,国庆节至现在,办事处领导每天现场督促,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农户的知晓率、参与率,着力营造农村群众自觉行动。

清理村内河塘沟渠。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等为重点,全面清理水域漂浮物,道路两旁垃圾、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对村庄辖区内全方位,无死角综合整治,改变观山村卫生工作“脏,乱,差”顽疾形象,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从而打造健康,幸福的宜居环境。

  清理全村生活垃圾。全村人员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及周边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全面清理归置村域特别是公路两侧、村内巷道、公共活动场所、农房周边的各类建筑垃圾、杂物柴草等,大力整治村内生产资料、农机具随意堆放现象,保持物品堆放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