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宋家塘街道青龙村
  • 发布时间: 2021-11-29 16:16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宋家塘街道青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推进乡村振兴

11月26日,邵东市宋家塘街道青龙村组织100多名村民,对房主外出的房屋四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宋家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宁海平亲临现场指挥、邵东市农业农村局、邵东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现场指导。

在青龙村一处房屋前面的空地上,村民们正在帮忙整治环境卫生,有的除草,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整理杂物,一切都井然有序。

青龙村村民 刘玉华:环境卫生工作要搞好,靠一个人不行,要靠大家。美丽乡村,卫生第一!

青龙村是邵东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有村民620多户、2000多人。全村环境卫生规范有序,但是有100多户村民常年在外,房屋没有居住,也没有管理,屋前屋后杂乱无章,成为影响环境卫生的难点和瓶颈。

省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坚定了青龙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勇气。青龙村党支部、村委会决定以“三清一改”为抓手,以无人居住房屋四周为重点,对农村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房前屋后杂物进行清理集中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村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也坚定了全体村民改变卫生习惯、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青龙村村民 刘达群:清洁卫生是我们大家自己的事,搞好之后,既对美丽乡村的形象有所提升,自己在优良的环境中生活也感到舒服。宋家塘  苏作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