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武冈市革新村:三红蜜柚托起乡亲“致富梦”
  • 发布时间: 2019-07-26 09:49
  • 来源: 武冈市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3日,辕门口街道办事处革新村三红蜜柚基地里,69岁贫困户潘泽利和120多名村民正忙着给红心柚除草。潘泽利高兴地对记者说:“在这里做一天事有一百块钱收入,能够轻松在家门口赚到钱,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这里原来是村集体柑桔场,后来因为柑桔产量低价格低没人承包渐渐成为荒山。现在这里共种植有七千多株三红蜜柚,成为连片106亩三红蜜柚基地。”革新村村支部书记仇桂平说。为了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提高群众收入,革新村村支两委多次召开会议听取群众意见,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邀请农业局相关专家实地考察后决定发展种植三红蜜柚。
  “这里离家很近,蜜柚基地筹建开始,我就在这边做事,每天有一百元收入,上班时间灵活,如果家里有事情可以请假,我很满意!”革新村12组64岁贫困户张笃军对记者说。
  “这片三红蜜柚基地共投资40余万元,现在处于生长期,我们准备除草后种植一季蔬菜来增加土地利用率。预计四年后蜜柚进入挂果期,按照市场价格能够有200万元收入,全村13个组2885人人均能增收近700元,在基地做事的贫困户每人每年可以增收一万元左右。”革新村村主任王长刚跟记者算了一笔账。
  昔日荒弃果园,今日红柚满山。革新村种植三红蜜柚,既盘活了村集体经济,又给贫困户解决了就业和增收难题,三红蜜柚托起了乡亲们的“致富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