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返乡创业养龙虾 助力乡村促发展
  •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07
  • 来源: 邵东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你们别看这小小的龙虾,蛮难养,技术含量很高的。目前正是收获小龙虾的最佳时节,我们基地的气候适宜、水土优质,经过我们精心喂养,我们的小龙虾个大肉足,涨势相当喜人啊!”近日,在九龙岭镇观音村,虾多宝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一边“摆弄”着他的龙虾一边高兴的说。

今年50岁的胡伟,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土生土长的“乡巴佬”。多年的打拼为他积累了一定的财富,然而却始终欠缺着一份归属感。

随着脱贫攻坚号角的吹响,返乡创业多项惠农政策的出台,让胡伟看到了商机。2017年,他来到九龙岭镇养起了小龙虾。“小龙虾的养殖对于现在的我们可以说已经不陌生了,特别适合在稻田、洼地、塘坑等浅水中养殖,大家都喜欢吃,红烧的,麻辣的,蒜蓉的,清蒸的,’夜宵小王子’的称号应该非他莫属吧,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胡伟说,再加上九龙岭镇观音村又有适合龙虾生长的自然环境,是一条不错的创业路子。

2018年,胡伟投入资金250余万元,流转土地400多亩,修建28个塘口,与其他合伙人一起建起了“虾多宝”龙虾养殖基地,成为了邵东县“第一大龙虾养殖基地”。

5月份,正是龙虾出售高峰期,种虾也到了成熟期。胡伟每天都会到基地查看小龙虾的生长情况,忙得不亦乐乎。“现在,我们的小龙虾成活率和单只重量均达到预期目标,当初5克、10克的虾苗现已成长为平均50克的成年虾,最重的,单只能达到100克。!”胡伟骄傲地说,2018年“虾多宝”龙虾基地年产龙虾5万公斤,按照现在的趋势,预计2019年产量可达7万公斤左右。

“虾多宝”小龙虾养殖获得成功,引来众多的采购商,热销贵州、广西、张家界、吉首、怀化等多个省市,货源供不应求。同时,该公司还雇佣了10名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促进每户增收3万元/年。

据悉,“虾多宝”生态有限公司将提升层次,探讨育苗技术,建设“小龙虾”养殖教学示范基地,传播养殖技术,以更高的养殖效益推动小龙虾产业的有序发展,为农村发展农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探索出更优化、更高效的产业项目,把养殖基地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