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武冈市统一战线致富带头人赴粤培训“充电”大丰收
  •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20
  • 来源: 武冈市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31日,武冈市统一战线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在粤圆满结业返程。这次培训,为武冈乡村致富带头人创新了发展思维,树强了发展信心,进一步打开了项目对接门路。
  今年来,武冈市成立18个乡镇(街道)商会,同步建立商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各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文件、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乡贤促家乡发展”大讨论,并下发了《关于“一村一产业扶持基金一致富奔小康产业”建设实施意见》,引导一批有志之士全身心投入到了乡村振兴中去。武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从各乡镇(街道)商会会员和村支部书记中遴选了担当乡村产业振兴重任的41名学员,赴佛山市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九江河青)培训基地,采取“专题讲座+移动课堂”模式,从3月25日至3月3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充电”。
  校方主办了《农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互联网+实践应用》、《“双培、双带、双促”精准扶贫模式》等4个专题讲座,即讲解党建工作知识、国家扶贫政策,又从经济上、技术上、市场上深入浅出传授产业发展宝贵经验,提升了学员益贫帮贫责任意识和投身乡村振兴的能力。同时,现场观摩了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佛山名村-紫南村、何氏水产、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场等7个基地,举办了中南市场、深圳点筹网项目、澳益生态环保循环养殖项目等5场供需见面会,既了解了企业标准化运作模式,并推进了产销项目对接。
  学员在心得交流会上普遍认为,这次学习在校方找到了良师益友、创业良方及项目对接渠道,为打造农业生态园、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引入了能人资源要素、创业创新动能和先进运营模式。学员提出意见建议136条,为如何搞好武冈乡村振兴尽心尽力出谋划策。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递交了圆满的答卷——产业发展计划。湾头桥镇龙泉村计划组织村里能人带头办厂,与沿海电子加工行业对接,投资150万元,创办音响组装厂,解决村民家门口就业问题。法相岩街道德江村计划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引资2000万元,创办红薯精加工、纸板包装2个项目。司马冲镇长抄村计划投资1000万元,创办大棚蔬菜等基地。水浸坪乡计划组建种养专业合作社,与村民抱团发展澳洲龙虾、猕猴桃产业,推动“一村一品”。据统计,此次参训学员将在家乡投资创办产业项目62个,预投资4亿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