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解读
分享到:
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隆重邀请市法制专家为执法队员授课
文件名称: 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隆重邀请市法制专家为执法队员授课
索引号: 4305000067/2017-00014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7-08-21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8-21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伊始,各队员不畏高温酷暑,克服办公室还没安排好的困难,采取在六楼小会议室集中学习、在家分散自学的办法,加强执法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由于各队员大部分来自不同的业务科室,法律法规知识相对缺乏,为了达到支队提出的两年内支队队员执法能力达到全省中上水平的目标,支队计划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执法业务培训班,7月26日上午,支队首先邀请长期在法制战线工作的邵阳市人民政府监督指导执法科曾文峰科长在七楼视频会议室为执法队员授课,各县市法规股、执法大队人员在县市农业局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

培训课主要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行政执法一些基本概念,主要阐述了行政执法的定义,行政执法与公共行政的关系、行政执法与法制的关系、行政执法与服务的关系;阐述了行政执法的七种表现形式。二是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与创新,主要阐述了行政执法改革与创新近来成果,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未来发展的方向。三是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阐述了什么是“三项制度”以及实现“三项制度”的重要意义。讲课后,还进行了互动环节,队员对在学习中、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比如怎样面对暴力抗法、行政处罚变更后怎么处理等提出来,老师都一一做了解答,整个讲课深入浅出,内容知识性、针对性强,队员们反映这种培训收益大,效果好。

主持培训的市农委纪检书记蒋再菊书记对尽管酷暑高温,但队员们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的学习态度给予了高度表扬,但对队员们提的问题深度不够、问题不多,提醒队员们知识面、执法能力还不够,勉励大家还要努力学习,为在执法实战中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