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开展“农广助农”培训助力脐橙产业发展
文件名称: 开展“农广助农”培训助力脐橙产业发展
索引号: 4305000067/2022-03226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9-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16 有效期: 永久

开展“农广助农”培训助力脐橙产业发展

2022年9月14日,湖南“农广助农”工程邵阳新宁脐橙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新宁县开班。邵阳市脐橙产业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脐橙专业种植大户等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省农广校副校长喻宗希、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刘勇、邵阳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市农广校)主任钟剑、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良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由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主办,邵阳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市农广校)、新宁县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县农广校)协办。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大志、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邓晓玲、邵阳市农科院副院长唐俊7等名脐橙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脐橙产业发展形势分析及脐橙标准化生产技术、脐橙病虫害综合防治、脐橙产业发展的市场机遇与挑战、脐橙老园提质改造更新复壮技术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还统一乘车前往新宁县崀山农业生态园有限责任公司、新宁县柑橘无病毒种苗繁育中心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这次培训,提高脐橙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的经营管理水平,提升脐橙标准化种植技术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产业领军人才,推进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