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国“两院”院士专家来邵指导农业种业发展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8-25 10:28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中国“两院”院士专家来邵指导农业种业发展工作

(全媒体记者 朱杰)8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谢道昕,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柏连阳,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孙传清等院士专家来邵调研指导农业种业发展工作,并在我市新邵县成立了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全国首个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会见了院士专家一行,与院士一同为基地揭牌。副市长杨卫平参加。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种业发展工作,今年4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邵阳市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开展育种科研创新、制种基地建设提升等行动。各项行动的落实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市委、市政府积极与农业领域院士专家对接交流,相关工作得到了谢道昕、柏连阳、孙传清等院士专家的大力支持,专家们多次深入邵阳调研指导,结合邵阳农业产业实际,依托种业资源优势基础,在邵阳建成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全国首个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下阶段,院士专家和邵阳市委、市政府将以基地为平台,深入开展科研创新,助力粮食安全生产、农民增产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开展产业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和产业集聚作用,不断壮大种业人才队伍,培育种业龙头企业,助推我市现代种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基地的建成,也是我市实施“春晖行动”、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又一重大成果。我市坚持把人才工作与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同谋划、同部署,大力实施宝庆人才行动计划和人才回归“春晖行动”,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其中,在市委制定的《邵阳市领导联系服务院士实施办法》的政策指导下,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完善高端人才入邵政策,效果明显。去年以来,邵阳市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专项办公室,大力完善“邵阳籍科技创新专家库”和“邵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库”。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聘请谢道昕院士等8人为“宝庆引才大使”,邀请5批次40余名院士专家来邵指导,全面加强与26名中科院和工程院院士、外国国家院士的长期、精准合作。同时,聚焦产业链,重点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全职引进高学历、高职称、技能型各类人才508名,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人才基础。


(编辑:钟姝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