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汤立斌到乡村振兴联点村现场办公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4:31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汤立斌到乡村振兴联点村现场 






    11月10日,邵阳市委副书记汤立斌来到乡村振兴联点村——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和七江镇斗照楼村进行现场办公,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大专项行动”推进落实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度。

    雷峰村和斗照楼村分别是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雷峰村将致力于打造成稻作文化科普基地、高校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基地和农业旅游观光基地,农、文、旅融合发展。斗照楼村初步确定以发展优质稻种植为主产业,并成立斗照楼村优质稻种植合作社,进行大米加工,以期打造优质大米品牌,稳定产业,提高村民收入。

    在两村,汤立斌沿着村道细致察看,看村容村貌,问村情民情,并现场“考”问村干部乡村振兴“七大专项行动”内容,全面了解村庄建设、资源禀赋、产业发展以及“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农村“空心房”整治、“三清一改”村庄清洁等工作开展情况。之后,汤立斌还分别在两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市县相关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乡村振兴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汤立斌说,要对标对表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和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实施乡村振兴“七大专项行动”等工作安排,紧扣具体指标和考核细则,对照每一项指标逐一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围绕“五个振兴”的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亮点,突出抓好重点帮扶和示范创建村的工作推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树得起、推得开的经验样板。

    汤立斌同时要求要积极主动科学谋划项目,进一步做好项目包装和申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央、省、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要加强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把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进一步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