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汤立斌新邵调研当前农业农村工作 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建设
  • 发布时间: 2021-03-19 10:53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新邵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理清农业农村工作思路,狠抓落实落地,扎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在陈家坊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汤立斌实地察看当地春耕生产情况,深入了解春耕备耕、耕地抛荒、早稻育秧等情况,并与当地粮食种植大户周辉耀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土地流转、种粮效益等情况。他指出,当地政府要利用现有土地的资源优势,对耕地抛荒、粮食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早日实现全县耕地“零抛荒,零撂荒”。要发挥好监管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到扩面积增产量,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农药、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坚决遏制粮地非农化、非粮化。

严塘镇白水洞村紧邻白水洞国家风景名胜区,是新邵县易地扶贫搬迁与生态旅游开发融合促脱贫的典范,入选全省脱贫攻坚典型样板村。了解到当地贫困户就地就近稳定就业后,汤立斌充分肯定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并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特色产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夯实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和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调研中,汤立斌强调,要把乡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当天,汤立斌还考察调研了位于雀塘镇的邵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和位于新邵经开区坪上汽摩汽配产业园。

(广电全媒体记者:李疆 冷令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