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集中销毁禁用渔具打击非法捕捞
  • 发布时间: 2020-07-29 10:01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点火”,7月28日上午10时,根据湖南省打击非法捕捞集中销毁禁捕渔具统一行动要求,邵阳市公安局联合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在资江北岸状元洲码头地段,对没收的禁用渔具进行集中销毁。

集中销毁现场,有的对船舶进行拆解,有的对设备进行销毁。“电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对水生态破坏很大,我很痛恨”,正在现场观看的市民王先生说,看到这些禁用渔具被销毁,深感高兴。他说,在政府有关部门的严厉打击下,如今非法捕捞的人越来越少了。

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亚锋介绍,本次集中销毁活动,我市三区共销毁涉渔“三无”船舶11艘,地笼网、丝网等46幅,非法电鱼设备2套、可视性钓鱼杆5幅,其他禁捕县亦在同步销毁。据悉,今年3月、6月分别进行了两次销毁活动。

下一步,该支队将全面落实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对非法捕捞的船只等一律予以没收,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