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本级启动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6-05 07:59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爱上邵阳客户端6月4日讯(邵阳广电全媒体记者李疆冷令华)“我就住在资江边,资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我觉得这个放流活动意义很好,可以丰富鱼的种类,净化水资源,起到一个自然的保护作用。”6月4日上午,由邵阳市农业农村主办的“增殖渔业资源共享生态资江”2020年我市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资江二桥码头正式启动,前来参与放流活动的市民邓春辉对活动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和志愿者们纷纷双手端着盛满鱼苗的盆子,让鱼儿从引流槽中流入资江,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被放下水后,向四面八方欢快地游开。当天共投放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鱼类鱼苗600万尾,为资江水域再添生机。据了解,今年全市将计划放流水生生物3480万尾。

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站长黄辉介绍,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对于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恢复、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已经有八年,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参与,人工增殖放流能够调节资江水域种群结构的平衡,实现‘以鱼净水、以鱼调水’的生态治理模式。”

邵阳市从2012年开始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8年来,全市已累计放流各类水产苗种约2亿多尾,组织放流活动72次。同时积极开展执法行动,加强禁渔期宣传,非法捕捞现象明显减少。当天放流活动结束后,渔政执法人员还将在放流水域开展巡查、值守,确保鱼苗安全放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