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办邵阳市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0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落实中央、省、政府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畜禽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20211017日举办“邵阳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各县市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和生猪养殖企业(场)代表参加。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文胜出席并讲话。他站在行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从生猪产能恢复、生猪价格、市场消费等三个方面,用“三个出其不意”分析了行业发展的严峻形势,从生猪去产能、环保治理、金融支持等三个方面,指出了行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行业发展新的方式和合作模式,对全市生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长江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鹏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做《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技术》的专题报告,从病原、流行病学、临床特点、预防控制等方面分析了非洲猪瘟对行业带来的影响,详细讲解了非洲猪瘟的防控技术,对养殖企业提出了应对方案。特驱集团邓兴科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当前生猪生产形势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养殖企业如何在行业低谷生存与发展的观点。特驱集团湖南区负责人杨斌介绍了《敢养好样方案》和《合作养殖模式》。

此次论坛是在生猪行业发展低迷的困难时期召开的,目的是“业务部门搭台、企业唱戏”,帮助企业战胜困难,助推行业走出困境广大养殖企业充分利用这次生猪论坛机会,深入探讨,结合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和合作模式,在关键时刻,共克时难,战胜寒冬,迊接行业发展春天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