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名称: 邵阳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05000067/2017-00611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7-02-22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2-20 有效期: 永久

 

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邵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7220日)

 

2016年以来,邵阳市农业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服务了“三农”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1、组织机构更加健全。我委把做好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并完善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分管综合调研的副主任为副组长,办公室、综合科等相关科室成员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做好对上的沟通联系和对下的信息收集以及网络系统的维护工作,切实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科室联动的部门信息公开良好格局。

2、公开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不同的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时效性工作立刻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等。法律对部门信息公开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公开程序更加严谨。严格审查程序和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部门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等作为审查内容。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保证政府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4、信息质量更加提升。以“邵阳市农业农村网”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加大推行部门信息公开的力度。邵阳市农业农村网共设有一级栏目27个、二级栏目37个。2016年里,我委共主动公开信息573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7次。

4、互动交流更加顺畅。主动开展调查征集活动,主动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对“领导信箱”收到的信件,都进行了认真处理与回复,目前没有反馈不满意信件。通过网络信件的妥善处理,有效地架起了农业部门与网民、农民沟通的桥梁。全年通过网站解读农业农村政策11次。

2016年,我委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2016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影响不全面,导致信息公开工作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信息公开与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部分制度不够完善等。

三、改进措施

根据以上这些问题,我委将认真对待,并在新的一年里加以改进和解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要对《条例》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执行《条例》能力。三是抓好主动公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通过部门网站“邵阳市农业农村网”等渠道,积极推进农业补贴民生信息、财政资金信息、重大项目、农业技术、社会普遍关注热点信息的公开。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发挥政务公开工作机构、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对未主动公开部门信息、未及时响应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行为进行纠正、问责和查处,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