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红”组团参加2022年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
  • 发布时间: 2022-09-05 16:0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红”组团参加2022年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

       9月5日长沙讯(记者王丹、通讯员田容积报道)9月2日至5日,2022年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邵阳市组织相关“邵阳红”10家茶叶企业近60个产品集体参展。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湖南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崇岳、湖南省茶叶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玉梅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平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罗早林、邵阳市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华等相关领导到“邵阳红”展馆观摩指导。

走进“邵阳红”展馆,古楼雪峰云雾茶、虎久雾语、宝庆桂丁、帝子灵芽、崀峰野红等各种精制茶叶一一展示,吸引了众多星城市民驻足。来自隆回花瑶的虎久雾语茶业的谭霞身着花瑶民族服饰,其精湛的茶艺、热情的服务,成为了展厅一道亮丽的风景。

茶艺师 虎久雾语茶业公司谭霞:作为一个茶艺师,要把我们“邵阳红”的茶叶泡得更好,让更多的人喝到咱邵阳茶。

湖南省洞口县古楼香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楼龙凤茶制作技艺传承人林竹艳:多看、多学习,特别是在手工制茶这块,要更加努力向同行学习,不断改进,争取让更多的人知道“邵阳红”的茶叶。

据了解,本次茶博会充分吸取往届展会的成功经验,秉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安全节俭”的原则,宣传茶叶品牌,搭建销售平台。以此次茶博会为契机,全面展示“邵阳红”茶叶产品,推介“邵阳红”茶叶,提升该市茶产业形象,推进“邵阳红”茶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新宁县舜帝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爱民:此次茶博会不仅给我们带来不少线下销售,还带来了许多新的客户,线上电商也纷纷下了许多订单,销售总额达10万多元。有力助推了公司的业务发展。

外国茶友点赞邵阳红

邵阳市茶叶学会理事长 易祖强:从参展的情况看,由于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企业积极性都很高,不论线推广还是线上订单,都达到了理想效果。回去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组织各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把“邵阳红”茶这一公共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让“邵阳红”茶真正红遍天下。

邵阳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市茶业协会秘书长唐瀚: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茶产业,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等单位进行了密切合作交流,开展邵阳特色茶资源研究与开发、种质资源调查鉴定与评价、标准化种植与加工、产业模式创新、野生茶资源保护和良种选育、“邵阳红"茶叶公共品牌创建与推介等工作,为全市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在本次茶博会上,邵阳市相关涉茶个人和企业获得多项表彰,分别是:

9月3日上午,在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湖南省对"湖南杰出茶人"进行了表彰。该市3人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生产经营类肖冬红(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教育科研类唐瀚(邵阳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产业服务类易祖强(邵阳市茶叶学会)

9月3日下午,由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业协会茶馆分会联合对首批湘派茶馆授牌仪式暨星级湘派茶馆颁奖,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的古楼茶庄位列首批标杆湘派茶馆6家之一,湖南崀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崀峰茶业金园路店被评为湘派茶馆形象店。

古楼茶庄位列首批标杆湘派茶馆6家之一.

崀峰茶业金园路店评为湘派茶馆形象店

多个“邵阳红”茶获2022“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



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邵阳红”茶的多个品牌产品获得金奖。

湖南星移茶业有限公司“白马山云中仙”绿茶、湖南兴盛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宝庆桂丁”绿茶、湖南龙回一都富硒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一都翠1225”绿茶获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绿茶金奖。

湖南兴盛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宝庆桂丁”红茶、湖南崀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崀峰野生红茶”获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红茶金奖。

新宁县舜帝茶业有限公司“帝子灵芽”野生白茶、洞口县古楼香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古楼野生白牡丹”获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白茶金奖。

据悉,本次评选共收到绿、红、黑、白、黄、乌龙、特种茶、茶器具八类参评样品159个,按照综合得分90分以上入选“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的原则,评出37个绿茶、57个红茶、2个黑茶、13个白茶、3个黄茶、1个青茶(乌龙茶)、8个特种茶共121个名优茶产品荣获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

参会人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