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专题学习会力促“种业振兴”
  • 发布时间: 2022-09-14 08:11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农业农村局:专题学习会力促“种业振兴”


 (全媒体记者 罗俊 黄云 通讯员 刘晟)9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种业振兴”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邀请种业专家开展讲座,研究部署下一步种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着成本高、农民积极性不高、抛荒现象严重、耕地地力下降等一系列问题,依靠农药、肥料增产的老方法是不持久的,需从种业创新寻找突破口。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实现农业农村部明确的地市级发证种子企业现场检查覆盖率不低于50%、品种抽样覆盖率不低于 30%,检查反映问题整改合格率达到100%等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