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农业生产
  • 发布时间: 2022-04-26 10:21
  •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按照市委市政府科学有效防控新冠疫情,统筹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4月2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军带队该局农资保供小组,先后到双清区、经开区、大祥区的种子门店、农药化肥供应仓库及生猪屠宰厂,现场调度种子、农药、化肥及生猪保供运输情况。

在大祥区农旺种子门市部,农资保供小组查看了门市的相关经营证件、保供证件等相关资料,要求门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资购买情况,要严防购买人员扎堆购买的情况,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及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的要求。


(在大祥区农旺种子门市查看农资供给情况)

在双清区湖南大盛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保供小组实地查看了公司库存农药和化肥的情况,听取并了解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转运农药、化肥存在的困难。要求双清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做好相关的农药、化肥的调运畅通工作,及时办理新的疫情防控保供通行证,加快对农资的保供运输工作。


(在湖南大盛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查看农资保供情况)

在邵阳市经济开发区,保供组听取了经开区农业农村局的负责人关于农资保供情况的介绍,要求经开区要与双清区加强沟通和协作,确保辖区范围内能够有2家农资门店能够正常的营业,以保证广大的散种农户能够及时购买到农业物资。


(听取经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的介绍)

在邵阳市宝庆肉联厂,企业负责人向保供组反映了饲料转运、生猪运输和从业人员在岗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保供组将会把这些问题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进行反映,同时,双清区要及时给宝庆肉联厂的运输货车及时办理一次性疫情防控通行证,对肉联厂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做好24小时核酸检测,肉联厂要做好疫情防控的消杀和动物检疫的相关工作。


(在宝庆肉联厂听取情况介绍)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军强调,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特别是新邵县、邵东市、邵阳县要着重支持三区春耕生产农资和重要生活物质的畅通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