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行政执法案件审查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通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审查会议助推执法的科学化规范化


案审会现场

(通讯:何林遥)10月13日下午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行政执法案件审查会议分管局领导和局法规科、畜牧兽医科以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科室和部门13人组成本次案件审查委员会,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和局法律顾问服务单位委派驻局的执业律师列席了会议。

为方便各位委员提前做好审查准备,上会的所有案件基本情况在5天前分别书面送交到各位案件审查委员会人员手中。会上,相关案件的办案人员对案件的基本情况、执法过程、调查证据、处罚依据建议处理意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解读同时,提供了案件原始档案资料供参会人员审查。各位委员根据案情的疑点、难点和关键节点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领域从案件办理程序、适用法律等要素进行了集中审查,对案件办理和案卷制作等进行全方位、深广度的讨论,执业律师和纪检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过近三个小时审查讨论,所有案件均达成了一致意见。最后,局分管领导做了总结性发言和点评,指出了办案的不足与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氛围、效果很好案审会在较大程度上推动了案件查处事实清楚、定性准确、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得当。

通过不断推进案件审查会议,该市实现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和专业互补,优化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行业主管部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信息沟通和配合协作,为提高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执法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市近些年在国家和省里的案卷评查中优秀案卷和文书明显增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