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举行首届农机驾驶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
  • 发布时间: 2021-09-10 16:3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举行首届农机驾驶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

     (通讯员 宁)910日,邵阳市首届农机驾驶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现场对获奖个人及团体单位进行了表彰。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黄育忠、一级调研员张新初、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副处长赵峰等领导到大赛现场指导并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始于98日,分理论知识、农机驾驶实操、农机维护及故障诊断三部分,各县市区农业系统共选拔 50余人参赛赛前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两天的集中培训。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隆回县高平镇的袁贵定荣获大赛个人奖第一名,并被授予邵阳市技术能手、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隆回县农业农村局获得大赛团体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邵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承办。大赛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视农业技能,尊重农村人才,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进农机安全生产,促进市农机化发展。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中选拔出的优秀农机手袁贵定等人代表邵阳市参加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袁贵定表示,他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学习新技术,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