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1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2日上午,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在大祥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助力长江大保护。

在资江之滨的资江南路,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志愿者通过展示典型案例、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沿河群众宣讲《长江保护法》,解读禁渔政策,动员群众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让“禁渔令”落地生效,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册400份,发放宣传海报600份,现场接受解读和咨询50多人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十年禁捕、资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制定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性、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和法律责任以及规范垂钓等问题进行宣传和解答。

    “通过今天的宣传学习,更加增强了我们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家住资江南路临津门的市民莫脾康说:“我相信有了法律保障,我们今后的资江会更加美丽漂亮。”

《长江保护法》自202131日起正式施行,全文分为总则、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法律责任、附则9章,共96条,是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重在解决影响长江流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