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粮食生产工作督战视频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07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蒋利君实习记者肖远)4月1日,邵阳市粮食生产工作督战视频会召开,通报了近期对邵东、武冈等全市8个早稻生产任务重的县市区开展早稻生产和耕地抛荒治理专项督查的情况,并对粮食生产特别是早稻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升温、再鼓劲、再加压。副市长肖拥军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早稻生产集中育秧现场推进会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从“早”字上做文章、“实”字上求突破,在狠抓集中育秧和治理耕地抛荒上下足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邵阳市早稻生产任务168万亩,目前全市与农户衔接落实早稻意向面积已达170.66万亩,比市定计划面积增加2.66万亩;全市早稻大田翻耕面积110.3万亩,占早稻面积的65.7%。

会议指出,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早稻播种的关键时期,着力抓好办点示范,打造一批品种优质、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绿色安全的粮食生产样板典型。要全力抓好第二轮浸种育秧催苗工作,尽可能多育秧、育好秧。要加大机抛秧和机插秧技术的推广应用,减轻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千方百计把育成的早稻秧苗插下去,保证不浪费一根秧苗。要摸准摸细耕地抛荒的底数,有针对性采取集中流转、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等方式推动抛荒地复耕复种,逐一清零销号。要积极引导种粮大户做好水稻种植保险,增强抗风险能力。要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问题,保障农资供应和安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种粮任务。

(编辑: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