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农业农村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0:58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周星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承担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锚定三高四新发展目标,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牛劲牛力,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邵阳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讲专题党课、搞调研、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知识竞赛等形式,从党史中找到工作的,做到学专精业”“体悟学新”“敏行实干,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业农村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在聚焦解难题办实事上狠下功夫,在育先机开新局中狠下功夫,通过大力发展传统特色产业、加快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持续改善现代农业发展条件、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聚焦绿色农业发展等,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治理优的乡村振兴之路。

三是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举措,是深化思想洗礼的有效途径,是进行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狠抓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和“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为农民群众和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三农”、履行职责能力,加强学习、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春分已至,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服务保障“三高四新”“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助推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整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