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农业农村部表彰
  •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0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日报讯 (记者肖燕 通讯员谭秋英)1月8日,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该支队近日在获得农业农村部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后,又进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全省仅三个,目前正在公示。

2016年,邵阳成为全国首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次年7月,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整合农业、畜牧、农机、粮食等4个职能部门,组建1个案件审理与处罚中心,种植业、兽医药政、畜牧水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粮食)、农机等5个专业大队,集中行使180余项行政处罚权和行政强制权。通过整合执法力量、执法权限,有效解决权责交叉,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

该支队成立至今,全体执法人员勇担当、敢作为,特别是渔政管理工作有了质的飞跃。自2018年以来,支队开展渔政执法行动650次,出动执法人员4200多人次,立案查处一般程序的违法案件144起。处理市长热线12345工单186份,回复率100%,满意率97%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支队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水生野生动物交易市场进行地毯式检查。加强科普宣传,提高执法相对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科学文明的饮食观,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2020年共开农展水生野生动物专项执法检查80余次,检查交易市场、餐饮门店共600余家次,发放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材料800余份,既有效保护了水生野生动物,又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